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时代的雄安·未来之城 拥抱世界】高水平开放打造高质量雄安

2018-05-29 09:09: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初夏时节,雄安大地一派生机盎然。

华北平原上,一座探索人类发展的“未来之城”正展开双臂,“冀”望未来,拥抱世界。

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建千秋之城、办国家大事,是新时代赋予河北的重大历史使命,是河北面临的重大历史机遇。

雄安新区在其设立之初就被放置于一个大时代的宏阔背景中——打造新时代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样板和典范,让国际社会通过雄安感知中国;透过当下放眼未来,向世界宣示我国继续扩大改革开放、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决心。

开放包容、兼容并蓄,是一个城市的活力所在,更是雄安的“世界眼光”。

40年前,改革开放启动了中国经济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在改革开放的关键时点抓住机遇、走向世界,成为世界认识中国的窗口。

40年后再启航,推动新一轮改革开放的中国迎来“雄安质量”。

“着眼建设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创造‘雄安质量’和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新引擎”,中央批复和规划纲要明确了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指导思想、功能定位、建设目标、重点任务和组织保障等各项内容,充分体现出“雄安质量”的明确要求和“全国样板”的高点定位,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

按照中央精神,紧紧围绕规划纲要,用世界一流标准提升建设质量,雄安新区必将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奋进新时代,壮哉雄安城。踏上新时代更加壮阔的历史征程,河北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一茬一茬踏实干,一张蓝图干到底,把雄安新区建设成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千秋之城、未来之城、典范之城,创造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光辉业绩。(记者袁伟华)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