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市文化艺术中心建成投用

2018-05-29 11:30: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投入使用的衡水市文化艺术中心。记者焦磊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日前,记者从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及运营情况新闻发布会中获悉,集大剧院、博物馆、图书馆等于一体,兼具地域性、时代性和文化性的衡水市文化艺术中心于近日正式投用。标志着衡水市结束没有大型博物馆、图书馆和大剧院的历史。

据介绍,衡水市文化艺术中心坐落在市区滏阳生态文化公园内。滏阳生态文化公园项目是市委、市政府投资兴建的市区重点标志性公益文化设施,位于市区的河阳路以南,滏阳河湾以北,红旗大街至自强街区域,分为公园和文化艺术中心综合楼两个工程。

市文化艺术中心总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分为A、B、C三个区域,A区由群艺馆和衡水大剧院两大主要建筑组成。群艺馆的内部设施有声乐、舞蹈、美术等各类培训教室,还有数字化服务室,录音、摄影工作室和群众文化发展成果展厅等,可以免费为市民提供艺术培训等公益文化服务。衡水大剧院包括观众厅、舞台、配套用房、共享大厅等区域,舞台机械、灯光、音响等设备均达国内领先水平。B区是总建筑面积为11182平方米的博物馆,展陈的主要内容为衡水的历史文脉回顾、精品文物展示、先贤古迹回溯、文化遗存再现等,全面反映衡水的历史文化轨迹。C区是图书馆和青少年活动中心。图书馆有大型专题图书阅览室,敞开式电子阅览室,文化资源共享中心及各种展厅、报告厅等功能区,具有纸质文献典藏、借阅功能和数字资源网上服务、文献信息服务、读者学术交流等功能。青少年活动中心设文体活动室、各种教室、报告厅等,将成为全市广大青少年校外活动教育的阵地,也是一个公益性的服务场所。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