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崇礼投资10.15亿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2018-05-29 17:05: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雅静通讯员施佳生)近日,笔者来到崇礼区白旗乡甘雨沟村,映入眼帘的是整齐的村庄和干净的街道。“现在有了漂亮的独立厨房,做饭时家里再也不会乌烟瘴气了。家里有了水冲厕所,再也不用到大老远的公共厕所去了,对于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来说方便多了。”48岁的村民梁万军用上了新改造好的厨房和水冲厕所,笔者从他高兴的眼神里感受到了那份真挚的幸福感,甘雨沟村只是崇礼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的一个缩影。

为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崇礼区委、区政府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合作共赢”的原则,确立了“优势旅游资源+旅游项目开发+美丽乡村”捆绑招商模式,通过整合专项资金、涉农资金、社会资本共建美丽乡村,破解了美丽乡村建设中资金不足、资源闲置等问题,不仅撬动了市场资本,盘活了闲置资源,还带动了群众就业。

截至目前,崇礼区已成功签约5项政企合作协议,总投资达428亿元,美丽乡村建设投资额达10.15亿元,其中市场运作达6.26亿元。万科、融创等一大批知名企业落户崇礼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和旅游产业开发。

在美丽乡村建设中,该区牢固树立“经营美丽乡村”的理念,把乡村作为景区、农田作为景观、农产品作为旅游商品来打造,实现乡村资源价值的最大化。在全区范围内策划了万龙冰雪旅游小镇、现代农业综合开发区、露营区、户外运动拓展区等19个片区项目,推动旅游和现代农业的融合发展。目前,以蔬菜加工、果蔬采摘、民宿体验为主题的下三道河山亚湾生态园度假村已经建成,新增就地转移劳动力2000多人,成为崇礼美丽乡村建设的精品示范片区。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