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人才行动计划》发布,河北将制定冬奥人才培养和引进工作计划

2018-05-30 00:29: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人才行动计划》发布,河北将制定冬奥人才培养和引进工作计划

5月29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人才行动计划》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王伟宏摄

河北新闻网5月29日讯(记者王伟宏)今天,北京冬奥组委、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残联、北京市政府、河北省政府在京联合发布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人才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计划》提出了加快建设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专业化、国际化人才队伍的总体目标,明确了开发培养11支人才队伍的路线图和时间表。

●人才行动计划分5个阶段实施

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部长闫成介绍说,《计划》的出台是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进入“北京周期”后,北京冬奥组委首推的重要举措,表明“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战略选择。

根据《计划》,北京冬奥组委将面向直接参与筹办工作的人才队伍,组织实施国际优秀人才集聚、工作人员队伍建设、竞赛管理人才开发、专业技术人才培养、竞技体育人才发展、志愿服务行动、合同商人才联络培养7个专项计划,其中有的专项计划已在实施过程中;面向社会层面的其他相关人才队伍,组织实施城市运行人才队伍开发、青少年奥林匹克教育、群众体育骨干人才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发展4个专项计划。

《计划》分为5个阶段实施。其中第一阶段基础规划阶段已于2017年12月前结束,正在进行的专项规划阶段将持续到2019年9月,主要工作是落实11个专项规划、探索建立人员场馆化运行机制等;2019年10月至2021年9月为测试就绪阶段,届时将进行完成测试赛组织的人员准备、全面启动赛会志愿者招募培养、面向全社会深入开展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知识培训等工作;2021年10月至2022年3月为赛事运行阶段,目标为各支人才队伍的规模、质量、能力素质满足赛会运行需要,建成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人力资源管理体系、人才开发培养体系;2022年4月至2023年2月为总结善后阶段,将总结和评估人才工作、积极稳妥地做好赛后人员安置,传承和转化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人才工作的有益成果。

据悉,北京冬奥组委将注重引进与培养并重,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建成一支专业化、国际化的人才队伍,并进一步发动和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

●河北省将制定冬奥人才培养和引进工作计划

河北省政府副秘书长、河北省冬奥办主任李璞在当天的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计划》,已提前进行了大量前期工作,对张家口赛区所需的相关人才需求进行了初步分析、测算,并将制定河北省的冬奥人才培养和引进工作计划。

志愿者招募方面,河北省已配合北京冬奥组委进行了多项前期工作。立足张家口赛区场馆设计和观众人数预估情况,对张家口赛区志愿者需求数进行了分类初步预估;在吸收北京奥运会、索契冬奥会、平昌冬奥会相关经验的基础上,编制河北省志愿者业务领域的工作标准和保障方案,目前已编制完成第二版;开展了张家口赛区赛会志愿者骨干人才库建立工作,从今年起计划分三年,每年从河北省属驻张高校、张家口市属大中专和职业院校招募志愿者;持续推进志愿者储备人才摸底调研工作,目前已收集汇总省内28所高校的相关人才数据信息。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