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临西发现唐代中期仿木结构古墓

2018-05-30 10:15: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龚正龙)记者日前从邢台临西县委宣传部获悉,该县尖冢镇龙潭村农民在跃进渠河坡处维修引水管道时,发现一处古墓。考古人员考察后初步确定,该墓系一座唐代中期砖砌仿木结构古墓,为研究探讨唐代建筑形制提供了实物依据。

据了解,该古墓没有出现塌陷和变形。墓道宽1.5米,墓室为圆形,直径2.8米。墓室使用青砖和条砖平铺竖砌而成,顶部用条砖向上收成穹窿状。内砖壁上,雕刻出具有木材纹络的门窗、桌椅、长明灯柱、立柱、供桌等仿木装饰物品,形象逼真。墓室棺床上尸骨完好,无扰动痕迹。在对古墓的清理过程中,出土了灯盏、铜镜、水盂、铁器、漆器等随葬品。该县文保所有关负责人介绍,这座古墓的形制对研究唐代北方地区的墓葬文化、葬制葬俗等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