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新一代天气雷达正式运行 气象预报有了“新天眼”

2018-05-30 14:58: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新一代天气雷达正式运行 气象预报有了“新天眼”

图为邯郸新一代天气雷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闫晓庆 记者李珊珊)从邯郸市气象局获悉,高达76米的邯郸新一代天气雷达将于6月1日正式运行,将极大地提高河北中南部,特别是西部山区的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警能力,标志着邯郸市气象现代化建设迈上了新的高度。

邯郸新一代天气雷达是国家为消减天气雷达组网探测盲区,由国家发改委与地方共同投资的重点气象工程。于2013年5月开始建设,2017年6月1日进入试运行。截止目前,先后通过中国气象局组织的现场验收测试、河北省气象局组织的现场验收会。

据了解,新一代天气雷达自2017年试运行以来,被广泛应用于天气监测预警工作中,实时、准确地获取大范围降水和风场的时空分布信息,使灾害性天气的预警更加准确、及时、可靠。系统的正式投入使用,将进一步提高邯郸市天气预报的准确率,特别是增强对暴雨、大风、冰雹等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警能力和气象防灾减灾能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效、优质的气象服务。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