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治霾不力整改不彻底将被约谈追责

2018-05-30 15:0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齐欣  通讯员李超

记者从唐山市环境保护局了解到,唐山市将集中对落实治霾措施不力问题清理整改开展“回头看”,重点对8个方面的问题逐一排查,对“回头看”事项进行“大起底”。

排查8个方面问题

按照《唐山市落实治霾措施不力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方案》,此项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围绕市委、市政府大气污染综合治理重点工作,聚焦解决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层层传导工作压力,对2017年4680件落实治霾措施不力问题清理整改开展“回头看”,重点对照省环保厅印发《关于落实治霾措施不力问题分类处理意见》(冀环气清〔2017〕9号)整改标准和有关要求,对落实压减产能不到位、散煤治理管控不到位、燃煤锅炉治理不到位、工业污染管控不到位、扬尘综合整治不到位、环境监管责任不到位、油品质量管控不到位和其他等8个方面的问题逐一排查。

对制度措施不健全、工作执行不到位、监管责任不落实、清理不深入、整改不认真、解决问题不彻底,完成任务疲于应付、弄虚作假、欺上瞒下以及对相关责任人员处理处分不到位的问题,建立台账,明确责任,强化措施,促进问题解决和整改。对专项清理工作敷衍塞责、弄虚作假,搞形式、走过场,以及执纪宽松软的,依纪依规严肃查处,巩固拓展专项清理工作成果。

5、6月为自查自纠整改阶段

根据安排,5月至6月为自查自纠,整改落实阶段。市直各成员单位组织和指导各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对管理范围内的落实治霾措施不力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事项进行“大起底”,看问题是否清理到位、整改是否落实到位、长效机制是否建立并执行到位,对照台账、逐项认领,本着“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明确整改责任人、工作措施和完成时限,认真整改落实,逐一销号管理,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整改见成效。自查自纠结束后,分别写出专题报告,列出已完成整改的事项清单,对未整改完成的,要制定具体整改计划。

后三名将被约谈

7月至8月为明察暗访,综合评估阶段。7月10日前,各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和市直各成员单位完成对职责内自查自纠整改落实情况的明察暗访、自我评估,并向市领导小组报送评估报告。8月份,市领导小组组成若干联合检查组,开展全覆盖式交叉督查。对联合检查组发现的问题,即时交办、跟踪问效、即时办结、分类处置、报告结果,并综合各方面情况对各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和市直相关部门整改作出评价、分出情况、进行排名,对排名后三位进行约谈,对存在问题突出的,移交纪检监察机关追责问责。

9月为全面总结,巩固成果阶段。各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和市直相关部门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分析,市领导小组针对普遍性、规律性问题向相关部门提出意见建议,建立完善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