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环境无烟!京津冀控烟协同发展项目正式启动(图)

2018-05-30 17:20: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9日,在京津冀健康城市建设第二届峰会——第31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暨京津冀无烟环境建设论坛上,京津冀控烟协同发展项目正式启动。图为论坛现场。记者张淑会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淑会)记者从5月29日举行的京津冀健康城市建设第二届峰会——第31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暨京津冀无烟环境建设论坛上获悉,京津冀控烟协同发展项目正式启动,旨在共同推动三地无烟环境建设。

在论坛上,京津冀健康城市联盟秘书处、北京市疾控中心控烟办主任段佳丽介绍了“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控制吸烟”工作设想:北京和河北将联手通过多层次的控烟宣传教育、规范化的无烟环境建设、严格的监督执法、便捷的戒烟服务,全方位打造无烟环境,实现无烟奥运。无烟奥运的标准主要有四条,一是奥运场馆、残奥场馆内全面禁烟,奥运村所有的酒吧和餐馆也包括在内;二是任何奥运会会场不得出现烟草制品;三是所有活动现场的记分牌和广播应宣传无烟奥运会的政策;四是全面禁止烟草赞助。

5月29日,在京津冀健康城市建设第二届峰会——第31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暨京津冀无烟环境建设论坛上,京津冀控烟协同发展项目正式启动。图为《健康是我的权利》控烟海报。 记者张淑会摄

此次论坛由中国疾控中心、京津冀三地爱委会、卫生计生委联合主办。在活动现场,京津冀三地联合发布了《健康是我的权利》控烟系列海报,呼吁大家遇到二手烟勇敢去劝阻,捍卫自己的健康权利,共同维护无烟环境。同时,还公布了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2017至2018年控烟先进名单。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