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市环保局八项攻坚行动向空气污染宣战

2018-05-30 17:47: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生态衡水系列报道之一】

衡水市环保局八项攻坚行动向空气污染宣战

衡水市环保局八项攻坚行动向空气污染宣战。图为衡水市环保局工作人员在环境治理指挥平台前查看衡水市天气质量。记者翟一杉摄

衡水市环保局八项攻坚行动向空气污染宣战。图为恒大城三期建筑工地内建筑车辆准备通过装有洗车机的大门。记者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5月30日讯(记者郎海江、翟一杉)今天上午,衡水恒大城三期建筑工地内,一辆沾满灰尘的建筑车辆从工地缓缓驶出,与以往不同的是,车辆行驶到门口时,设立在那里的洗车机立刻开始工作,几分钟后,车上的泥土被冲洗的干干净净。

据建筑工地工程部经理石磊介绍:“我们对工地全封闭围挡、安装视频监控、空气质量监测仪等实时监控系统、工地出入口车辆冲洗、设置道路喷淋系统、雾炮抑尘设备等一系列措施,严格执行衡水市环保局对扬尘的管理标准。”

据衡水市环保局副局长、市大气办副主任肖燕芳介绍:“去年以来,衡水市环保局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持科学治霾、协同治霾、铁腕治霾,坚决向空气污染宣战,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而清洁降尘只是衡水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中的其中一项。”

肖燕芳表示,2017年衡水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7.29,同比下降9.3%,改善率位居全省第一;达标天数166天,同比增加36天,增加天数位居全省第一;故城、安平、景县、深州、武强、阜城、饶阳、冀州等8个县市区PM2.5年均浓度或综合指数改善幅度进入全省前20名。

为进一步明确施治重点,今年衡水市环保局制定了《衡水市2018年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方案》,集中开展清洁取暖、电厂改造、清洁降尘、VOCs治理、工业达标、控车减油、面源提升和科技治霾八项攻坚行动。

据悉,通过攻坚治理,2018年1至4月份,衡水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达到6.84,在全国74个重点城市排名倒数14名,省内排名第5,改善率在省内排名第3。PM2.5浓度为78微克/立方米,改善率省内排名第3。达标天数为65天,占有效天数118天的55.1%,较去年同期增加13天,上升11.8%。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