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8-05-31 08:56: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周洁)5月30日下午,河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范照兵主持会议。

2017年11月,河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促进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和禁止露天焚烧的决定》执法检查报告和省政府专项工作报告,并开展了专题询问,提出了专项监督审议意见。为深入推动《决定》和审议意见落实,省人大常委会检查组于4月中旬赴各设区市21个县(市、区)进行了明查暗访、跟踪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刚向常委会会议作了省人大常委会跟踪检查组检查落实《决定》专项监督审议意见情况报告。

会议听取了省政府副省长李谦作的省政府关于全省2017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他说,去年,全省环境保护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自觉接受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我省大气环境质量明显改善,水环境质量持续好转,生态环境稳步改善,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今年,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昌作的关于《河北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草案)》的说明。

会议听取了省发改委主任党晓龙作的省政府关于全省经济结构调整和化解过剩产能情况的报告,省检察院检察长丁顺生作的省检察院关于全省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报告。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晓东,副主任聂瑞平、周仲明、王会勇,秘书长曹汝涛出席会议。省监察委副主任吕永志,省法院院长卫彦明等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