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辛集

辛集市打造农民画一条街 展现幸福生活新图景

2018-05-31 16:22:41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辛集农民画作为辛集市民间传统艺术形式之一,早已盛誉远播,蜚声海内外。如今,这一传统文化又发挥出它的时代新价值,一幅幅农民画画作“走”上街头,来到市民中间,成为辛集市一道富有文化内涵的靓丽风景线。

记者来到文昌路南段时,只见宽阔的街道两旁,一幅幅农民画油彩飘香,生动鲜活的画面描绘着美好生活的幸福图景。在一幅空白的画幅前,72岁的张恒其和32岁的姚磊,一老一少正在仔细描绘一幅新画作。几个孩童提着鲜艳的灯笼,高高悬挂的花灯上还写着灯谜,不一会儿,一幅反映人们欢度元宵佳节的喜庆图景便跃然而出。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提高市民文化素质,加大宣传阵地建设力度,去年10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广新局等有关部门决定打造宴西路北段、市府街南侧、文昌路南段等多条农民画一条街,截至目前,近200幅的农民画画作已绘制完成,将近1000平方米的农民画画卷已向市民打开,让市民真正徜徉在诗洋画海当中,也让广大市民进一步感受到了我市建设繁荣美丽幸福辛集所带来的获得感与幸福感。(记者王壤、刘畅)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