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青年人才专业委员会精品展在曲阳开展

2018-06-02 11:12: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微信图片_20180602103201

6月1日,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青年人才专业委员会精品展在中国雕刻之乡曲阳县开展。图为开幕式现场。郭英焜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英焜)6月1日,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青年人才专业委员会精品展在中国雕刻之乡曲阳县开展。此次精品展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指导,曲阳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青年人才专业委员会、曲阳县雕刻行业管理办公室承办,展览两天,旨在弘扬工匠精神,推动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据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青年人才专业委员会主任张铁山介绍,此次展会共有来自全国的100余名省级以上工艺美术大师的118件精品亮相,展品涵盖石雕、玉雕、核雕、定瓷、绘画等十几个门类。其中,长5.2米、宽0.45米的苏绣作品《韩熙载夜宴图》引观众围观,该作品分琵琶演奏、观舞、宴间休息、清吹、欢送宾客5段场景,形象描绘了官员韩熙载在家设夜宴的场面。

微信图片_20180602103157

6月1日,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青年人才专业委员会精品展在中国雕刻之乡曲阳县开展。图为观众在参观展览。郭英焜摄

据了解,精品展期间,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青年人才委员会将举办2018年会,并参观曲阳县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北岳庙、国家级非遗项目曲阳陈氏定瓷。

曲阳县位于河北省中西部,太行山东麓,为古北岳文化之源、定瓷艺术发祥地、中国观赏石之乡。目前,该县共有各类雕塑企业2300多家,拥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传承人4名,省级以上工艺美术大师72名。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