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王东峰: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取得新成效

2018-06-02 18:08: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东峰主持召开河北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扎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取得新成效

许勤传达有关会议精神

河北新闻网6月2日讯(记者四建磊)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河北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韩正副总理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传达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重大国家战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倾注了大量心血。韩正副总理主持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提出抓住一个“核心任务”、实现五个“新突破”、完善“三个机制”的明确要求,对下一步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全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韩正副总理的讲话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紧紧抓住有效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在产业、生态环保、交通等重点领域继续深化,大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要围绕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充分发挥企业、项目和协同平台作用,对全省承接的疏解项目、企业进行“回头看”,积极有效支持服务,优化产业功能布局,推动错位发展,加快“三区一基地”建设。要结合全省新一轮城市规划修编,统筹产业发展规划、国土利用规划、城乡建设规划等,推进“多规合一”,积极推进建设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要深入开展与北京、天津的新一轮务实合作,主动支持服务北京、天津,协同推进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新机场及有关合作平台建设。要加强京津冀环境污染联防联控联治和生态环境共建,全面排查整改突出环境问题,大力调整产业结构、交通结构和能源结构,举全省之力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要以交通一体化为重点,扎实推进重大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努力创造“雄安质量”。按照规划纲要和中央批复要求,进一步完善提升新区总体规划、起步区控制性规划、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白洋淀生态治理和保护规划,做深做细做实专项规划,配合中央有关部委完善政策体系。充分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精心搞好城市设计,打造未来之城。健全新区组织体系,做实做强新区管委会,加强配套设施建设,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扎实稳妥推进新区征拆安置工作,切实保障群众就业,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重大问题协调、重点工作推进、工作落实督办机制,严格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加强督查检查和考核问责,切实提高执行力和落实力,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答卷。

梁田庚、袁桐利、陈刚、聂瑞平、张古江、徐建培、李谦、刘凯、夏延军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