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高考考生谨防无意识违规

2018-06-04 07:07: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

高考考生谨防无意识违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利)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拉开帷幕,记者6月3日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为保证高考安全顺畅,要求各高中认真组织学生学习《考场规则》,尤其提醒考生谨防无意识违规。

省教育考试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维护考场秩序,河北省每个考场内都装有信号屏蔽器,考场周边有无线电管理部门利用技术手段对高考有害信号进行跟踪和干扰。考试期间河北省对所有考点、考场进行全时段监控录像,考试结束后省教育考试院将组织考场录像回放审查。无论是考场发现的违规,还是通过录像回放发现的违规,都将依法依规处理。

“特别需要提醒的是,往年一些考生自己不自觉地违反了考场规则,或者没有意识到自己行为的严重性,不经意间犯了错误,属于无意识违规。”这位工作人员举例,有的考生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或者未放在指定位置;有的考试开始信号发出前答题或者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继续答题等。尽管有些确是“无心之失”,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依然会受到相应处理。

对此,省教育考试院工作人员建议考生除认真学习《考场规则》外,在进入考场前,还应再次检查是否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不将书报、自备纸张、计算尺、计算器、文具盒、眼镜盒、手机等通信工具、计时设备等物品带入考场。考场上,注意收听考场广播和监考人员的指导语,考试开始信号发出前或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都不允许答题,考试过程中考生不要私自传接文具等物品,否则均按违规处理。

此外,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河北省今年继续使用金属探测器对考生进行安全检查,建议高考当天尽量不要穿戴有金属的饰品和衣物,入场时要主动将违禁物品放到考场物品放置处,配合工作人员检查。因身体原因不能进行检查的考生,应说明情况,并出具县级以上医院的证明。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