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魏县漫水公路通车 方便六个乡镇居民过河

2018-06-04 14:13:38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一段“邯郸市魏县蔡小庄漳河桥断交,漫水公路被水冲毁无法通行,两岸居民无法收麦子……”的视频引发社会关注。3日记者了解到,经全力抢修,穿越漳河的漫水公路6月2日竣工通车,这条宽约7米的临时便道,有效缓解了野胡拐、南双庙、泊口、北台头、车往、回隆等6个乡镇数十万居民的出行难问题。

据了解,魏县蔡小庄漳河大桥全长427米,南北横跨漳河,去年10月份,经上级部门批准进行为期一年的改建施工,其间全面断交。为解决大桥施工带来出行不便的问题,有关部门在大桥东侧修建了一条六七百米长的临时漫水公路,供机动车辆和行人通行。

今年4月份,由于漳河上游放水,湍急的河流造成数百米长的漫水公路被冲毁,导致附近众多村庄的居民一时无法通行。人们平时若要过河,只能绕行,至少多走10多公里的冤枉路。还有部分村庄的农田位于漳河对岸,随着小麦即将进入收割期,如何将丰收果实运回家中,着实让不少人寝食不安。

魏县交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为了方便居民过河,施工人员出动各种机械设备抢修遭到毁坏的漫水公路,已于6月2日通车。(记者王铎 通讯员申浩琳)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