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安平做强马产业 打造发展新优势

2018-06-05 09:32: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通讯员张佳)近日,中华民族大赛马2018年传统耐力赛全国首站赛在安平县举行,来自京津冀等地的选手上演了速度与激情的比拼。安平县以大赛马活动举办为契机,推广马文化及相关产业,构建多产业链发展格局,做强马产业打造发展新优势。

安平县境内的滹沱河曲度小,河道开阔平整、宽度适宜,河道内26公里赛道成为我国为数不多的适合民族赛马的黄金赛道。该县充分利用这一独有的自然资源,将马产业列为促进经济发展的朝阳产业。马产业链条十分丰富,围绕马驹,包括育马、饲料、马匹交易等的上游产业,围绕马业服务,包括赛事运营、马术俱乐部、表演娱乐等与赛马相关的下游产业。

该县建立了滹沱河赛道保护机制,正在加快推进中国马术协会京津冀培训中心建设,还规划建设马术特色小镇,不断加强马产业发展的各种软硬件建设。持续扩大对外交流与合作渠道,为高端人群提供马术活动以及培训、寄养、表演等相关服务,让马产业在安平得到长足的发展。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