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215项市本级政务服务事项可网上办理

2018-06-05 16:4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闫漪)记者从唐山市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会议上获悉,近年来特别是今年以来,唐山通过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打造“四最”唐山品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持续在完善“宽进、快办、便民、公开”的审批服务模式上使长劲、见真招,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审批服务便民化成效明显。据了解,唐山将结合实际,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把审批服务便民化引向深入。

早在2015年,唐山就将多个领域证明材料事项由108项规范精简为17项。今年,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唐山继续将减证便民作为重要抓手,加大取消调整力度,市本级保留的证明事项由95项精简到37项,精简率达61.05%。

此外,唐山以“审批不见面”推进便民化,坚持把互联网审批作为提升审批效能的倍增器,打出系列“组合拳”。唐山市行政审批局在互联网审批平台公开办事指南、审批流程等相关信息,做到“网上告知一点通”;通过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核准、批件快递送达,实现“数据来跑腿、群众零跑腿”,让企业和群众“足不出户办审批”。据了解,目前,唐山市本级共有215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互联网受理,占全部事项(669项)的32.14%,唐山网上办理业务总量走在了全省前列。

按照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唐山将依托全省统一的“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在6月底将市本级所有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纳入互联网审批范畴,并向社会公开;9月底“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实现一次性网上办结功能,让企业和群众能够“足不出户办审批”,互联网受理的审批事项网上办结率达到100%。同时,唐山将继续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向乡镇(街道)延伸、拓展,为实现“就近办”提供坚强支撑。

记者从会上获悉,唐山要在“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上实现新突破,唐山各级各部门既查漏补缺,又将结合实际出台切实管用的配套措施;既保证每个办事环节不梗塞,又保证整个办事过程省时、省事、省钱、省心,真正把“只进一扇门、只找一个人、只上一次网、只跑一趟路”变成现实。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