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市工商部门开展金融风险排查

2018-06-06 09:49: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东平 记者王育民)近日,唐山市工商局结合工商和市场监管职能,在全市投资类、投资管理类、投资咨询类公司中开展了金融风险排查。

据核查,全市现存续企业中,企业名称、经营范围中含“投资、投资管理、投资咨询”关键词的企业共计1557家。经排查,其中383户企业失联或长期未经营,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将其列入了经营异常名录。

为进一步加强风险排查整治,市工商局联合公安、银监、保监等11个部门印发了《唐山市金融投资理财类广告专项排查治理工作方案》,形成了金融类广告监管合力。目前,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已对179家媒体、广告发布单位的投资类广告进行了排查,约谈各级媒体、广告发布单位负责人23次。

据了解,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大金融风险排查力度,严把投资类企业注册登记关,加强对申请材料真实性、合法性的审核,提前防范风险。同时,强化监管排查力度,将投资类企业列入“双随机”抽查重点,按照2.87%的比例进行随机抽查。此外,还将加强对投资理财类广告内容的日常监测和监管,及时查处并责令停止发布虚假违法投资理财类广告。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