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承德举全市之力高质量推进各项筹备工作

2018-06-06 08:59: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力争让第三届省旅发大会亮点纷呈

——承德举全市之力高质量推进各项筹备工作

“今天,打桩作业正式开始,到7月5日,亚洲面积最大的升降舞台将交付使用。”5月31日,第三届省旅发大会开幕式实景演出的大型舞台在御道口牧场开工建设,7月18日,《木兰秋狝大典》首场演出将在这里上演。

当前,距离第三届省旅发大会召开还有一个多月时间,各项筹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项目建设现场,白天热火朝天,黑夜灯火通明,承德承德市上下树牢一盘棋思想,齐心协力,高标准、高质量地加快推进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旅发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超常规举措推动筹备工作

承德作为历史文化名城、首批国家优秀旅游城市,2017年承德市接待游客人数5796万人次,旅游产业收入679亿元,旅游产业占到GDP比重的42%,旅游业对促进承德经济社会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近年来,承德坚持把加快发展旅游业作为十大绿色产业之首来推动,特别是把承办好第三届省旅发大会,作为加快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机遇和平台,决心举承德市之力、集承德市之智、尽承德市之能,办出一届生态、务实、优质的旅游盛会。”承德市副市长苏铁成说。

为办好本届旅发大会,承德市成立了由市委书记任政委、市长任指挥长、分管市领导为副指挥长、市直部门和相关县区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旅发大会指挥部,下设一办十二组,实行合署办公,全面指导大会各项筹备工作。承德把承办工作细化分解为66项具体任务,对各项工作和重点项目,实行领导干部分包责任制、责任清单工作机制、重点工作提示制等推进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实行严格的督导问责,把任务落实成效作为牵头单位和领导干部综合考评的重要依据,确保每项任务都有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坚决防止出现上热下冷、停滞不前的现象。

保质保量推进项目建设

“乾隆行围驿站是国家‘一号风景大道’进入围场的第一个旅游服务类项目,现在内外装修和周边绿化工程都在同步进行,6月底前竣工。”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文旅局局长王亭章说,旅发大会期间,游客不仅可以在此休憩,还可以通过VR体验坝上四季风景变化。

承办好旅发大会,建设好观摩项目是关键。目前,承德倒排工期,抢抓进度,坚持高水平引智、高要求施工、高速度推进,确保如期完成大会各重点项目建设。本届旅发大会,共谋划了总投资260亿元的20个重点观摩项目。截至5月底,15个项目已主体完工,所有项目6月底前将全面完工。全长180公里的“国家一号风景大道”是本届旅发大会重磅推出的主打产品,苏铁成表示,国家“一号风景大道”涉及的六大工程,均能在6月底前完成。同时,他们还聘请了中国风景道专家、北京交通大学和清华大学知名教授等对风景大道商标进行设计。目前,商标注册已完成初审,进入公示审查阶段,具备了对外宣传条件。

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是本届大会的特色。围绕营造最佳最美的旅游环境,承德重点做好聚焦美丽乡村建设、环境卫生整治、并线并杆改造、沿线景观打造和旅游秩序整治5个方面工作。建设完成后,55个体现坝上地区民族特色和满族皇家文化特色的美丽乡村,将与青山绿水相映成趣,12处花海和大地艺术景观将在观摩路线两侧华彩绽放。

活动丰富多彩,亮点纷呈

承办好旅发大会,会议活动是灵魂。承德正以最高标准精心筹备各项会议活动,确保大会亮点纷呈,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承德将加快推进智慧旅游,在御道口游客服务中心搭建展示大屏,重点展示承德旅游大数据平台建设成果,演示客流数据、客源大数据分析、A级景区远程监控、旅游景区客流监控等功能模块。”苏铁成称,承德智慧旅游已由联通公司开发并实现上线运行。

开幕式演出,由曾参与过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大型演出团队打造;闭幕式演出《满韵骑风》,将在丰宁京北第一草原举行,该演出采用声光电现代科技,打造震撼的马秀表演。同时,中国(承德)第二届太极拳精英展演大会、2018京津冀(承德)美食文化节、环中国公路自行车(承德)大赛等活动也将如期举行。另外,会议期间,还将举办旅游文化推介会、生态文明旅游论坛、生命之约——义务植树活动、河北省乡村旅游发展和助推扶贫攻坚大会等活动。

为扎实做好各项会务服务工作,承德对旅游宣传片制作、物料制作、会务策划执行、考察随行广播、沿途标识标牌制作等,严格依法依规开展招投标,确保大会承办质量。本届旅发大会招募志愿者1038名,该市将依托河北旅游职业学院等专业机构对志愿者、讲解员开展培训,并从中挑选优秀导游员参与贵宾接待任务,确保为大会提供一流服务。(记者陈宝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