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雷阵雨+中到大雨!河北大范围降雨要来,记着带伞!

2018-06-06 20:43:28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芒种

“芒种芒种,连收带种”

芒种是一年中农事最繁忙的季节

“收麦如救火,龙口把粮夺”

“收麦如救火,龙口把粮夺”的农谚正形象地说明了麦收季节的紧张气氛,必须抓紧有利时机及时收割、适时晾晒、颗粒归仓。麦收期间,建议各地要注意收听收看当地的天气预报,抓住晴好天气,抢收抢打小麦,防御阴雨风雹,做好“三夏”生产的各项工作。

今天上午开始,河北各站点温度就开始“领跑”全国,热得“一枝独秀”。来看下今天15时的数据↓↓↓

明天是高考首日

天公作美

受冷空气影响

河北全省高温将消退

要凉快点了!

明天最高气温降至24-34℃,最低气温为14-23℃;后天气温继续小幅下降,最高气温为26-33℃,最低气温为16-20℃

冷空气带来降温的同时

也带来了降雨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今天夜间,全省多云转阴,其中承德、唐山和秦皇岛有雷阵雨,保定、石家庄、廊坊、沧州有分散性雷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

明天白天,张家口、承德、唐山和秦皇岛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明天夜间到8日,石家庄西部、邢台西部、邯郸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其他地多云。

8日夜间到9日,全省阴,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局地有中到大雨

芒种养生:清热祛湿,劳逸结合

生活起居

芒种养生要根据节气的气候特点,在精神调养上应该保持轻松、愉快的状态。夏日昼长夜短,起居宜晚睡早起,以顺应阳气的充盛,有利于气血运行。此时节湿气较重,易困阻人体阳气,使人处于慵懒的状态,中午休息30分钟,可以缓解疲惫感,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饮食搭配

芒种时节雨水增多,气候炎热,故此时养生在饮食方面宜清补注意清热祛湿、健脾益气。孙思邈提倡人们“常宜轻清甜淡之物,大小麦曲,粳米为佳”。朱丹溪曰:“少食肉食,多食谷菽菜果,自然冲和之味”。因此,芒种期间要多食蔬果,如苦瓜、西瓜、黄瓜、绿豆、赤豆等。另外,可以多吃一些健脾化湿的食物,如扁豆、薏仁、冬瓜等,切记不宜过食生冷、油腻的食物,以免助湿伤脾。

劳逸结合

芒种时节应注意劳逸结合,避免因过度疲劳而致湿邪乘虚而入,因此,一定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平日注意加强身体锻炼,适度的运动能增强体质,助消化,促进血液流通。

食疗方

此节气易脾虚湿阻,故推荐以下几种养生饮:

绿豆薏仁饮:将绿豆薏仁洗净,闷泡煮。具有清热除湿的作用,也可治暑热烦渴。

苦瓜蜜茶:将苦瓜干15g放入杯中,冲入300ml沸水,加盖闷泡10分钟至味道渗出,加蜂蜜即可饮用。具有清热、降血压的作用。

(综合澎湃新闻网)

各市天气预报

(综合中国天气网)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