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关注2018高考】河北要求考点添置降温设备应对高温天气

2018-06-06 22:12: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6月6日讯(记者马利)6月7日,河北省2018年高考将拉开帷幕。今天,记者从河北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河北省各地试卷保密室和考试安全检查严格有序,相关应急预案均落实到位。

●为残疾考生配备专门工作人员予以协助

截至目前,河北省共有124名残疾考生通过申请,他们将在高考中获得204项合理便利,这些合理便利包括优先进入考点、考场,携带辅助设备,使用轮椅,考点、考场设置文字指示标识、交流板等,配备专门的工作人员予以协助等15个方面。

据了解,河北省近年来为高考中的残疾考生提供合理便利,随着政策的广泛宣传和规范实施,越来越多的残疾考生享受到人性化便利。

在服务考生的同时,河北省狠抓考场秩序,严格监考员选聘,高三年级班主任及任课教师、今年有直系亲属参加高考的教师均不得监考,同一考场的监考人员必须来自不同的单位。每场考试前抽签确定考场,确定后不得改变。

●在考点添置降温设备应对高温天气

针对连日来的高温天气,河北省教育厅今天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指导学校做好防暑降温预案,完善安全管理措施,在考点添置必要的降温设备,备好相关急救药品,扎实做好医疗保障和救护工作。同时引导广大家长、考生做好防暑降温准备,加强考生自我防范。

此外,各学校将加强食堂及饮食卫生安全管理,严格执行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制度,对食品原材料采购、加工、保存等环节进行严格监督,确保考生餐饮卫生安全。

●150座固定无线电监测站搜寻异常情况

为有效防范和严厉打击利用无线电设备进行考试作弊行为,5月25日至6月6日,全省无线电管理部门对考点周边电磁环境进行监测治理,提前研判和应对利用无线电新技术新方式进行考试作弊情况。

为严密监测考点周边电磁环境,6月7日至8日,全省将出动保障人员160余人,启用固定无线电监测站150座、干扰压制设备15套、便携式设备40余套,派出34辆无线电监测车,形成由固定监测站、无线电监测车、便携式监测设备组成的立体化监测系统,加强对考场周边非法无线电信号的监听监测,确保考试期间一旦出现异常信号,第一时间发现、分析、定位、查处。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