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18年前5月河北网购排入全国前十

2018-06-07 15:16: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前5月河北网购排入全国前十

生鲜消费金额增幅较大,达到了2017年同期的4倍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春炜)进入6月,城市中心大屏幕、车站前的广告牌上……但凡人流攒动的地方,各大电商的“618”广告随处可见,这也意味着,作为电商年中大促节点的“618”购物节又来了。而经几年购物狂欢节,用户在消费行为、理念、品类、渠道等方面有何变化,京东通过对2018年1-5月份的消费及用户行为的大数据研究表明,16-25岁年轻人群体的消费占比持续提升,而且,生鲜等品类商品的消费金额增幅较大,达到了2017年同期的4倍。

16-25岁年轻人群体的消费占比持续提升

“微波炉不错”“隔墙信号好”“送货快”“音质不错”……这些看似毫无关联的词其实是许多消费者在购买电商产品时的热门评价关键词。

在京东通过对2018年1-5月份的消费及用户行为的大数据分析中,这些关键词出现频率最高,而从评价关键词的特点来看,消费者偏好评价3C和小家电类相关的商品。

那么,在电商消费日益普及的当下,消费者最爱在线上购买什么产品呢?数据分析显示,年龄不同,消费者喜爱购买的产品也各有特点。

其中,16-25岁年轻人群体的消费占比持续提升,他们偏好购买手机、教育培训、美妆护肤等品类商品;26-35岁群体偏爱购买服饰鞋履、母婴等品类商品;36-45岁消费者则偏爱购买箱包配饰、居家生活等品类商品。

总体来看,手机、华为、电视、女装、男鞋等成为消费者的热门搜索关键词。首次购用户更爱购买服饰内衣、手机、食品饮料、家用电器、运动户外等品类商品。

生鲜的消费金额增幅达2017年同期4倍

在线上的消费金额方面,我省消费者逐年上升。数据显示,今年1-5月份,我省的消费金额进入了全国前十。

其中,从整体消费金额来看,家用电器、手机、电脑办公、食品饮料、服饰内衣等品类深受消费者喜爱,而医疗器械、生鲜等品类商品的消费金额增幅较大,都达到了2017年同期的4倍。

从单品消费金额来看,Apple iPhone 8 Plus、Apple iPhone X、美的正1.5匹变频智弧冷暖智能壁挂式空调等商品更受消费者喜爱;从品牌消费金额来看,华为和荣耀、Apple、小米、美的、奥克斯等品牌更受消费者喜爱。

线下数据方面,京东家电专卖店中家用电器的消费金额同比达到2017年同期的5倍,增幅很快。

从扶贫特产馆的消费金额数据来看,消费者偏爱购买的特产馆商品是休闲零食、蛋类、米、调味品、熟食腊味,而葱姜蒜椒、叶菜类、咖啡/奶茶、茄果瓜类等商品增幅较大。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