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关注2018高考】助力高考 河北交警一路护航

2018-06-07 18:30: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6月7日讯(记者高珊)护航高考,河北交警全力以赴。今天,河北省交警在考场周边道路特别是易堵路段、路口增派民警执勤,加强指挥疏导,有针对性地采取禁鸣、单向交通、分时段限行等措施,确保道路畅通。这一天,意外、感动交织在一起。

6月7日,河北省交警在考场周边道路特别是易堵路段、路口增派民警执勤,加强指挥疏导。图为沧州交警三大队民警将考生及时送回考场。

●考生粗心走错考点,交警紧急护送

8时20分,距离高考第一场考试开始仅有40分钟,唐山乐亭一中一名考生却焦急地跑出了考场。在现场指挥交通工作的乐亭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王新利立即上前询问,原来这名考生本应在乐亭二中考点参加考试,却在匆忙中来到了一中。

时间紧迫,王新利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了交警指挥中心,一条长达4公里的绿色通道瞬间开启,一辆警车和两名警员火速护送考生去往二中考点。仅用4分钟,考生顺利到达了二中考点,此时距离入场完毕仅剩5分钟。

望着考生跨进考点门口的背影,负责护送的交警张洪成、刘永祥长长地松了口气。“我们怕她的情绪受到影响,一路上一直安慰和鼓励她,别着急,答题仔细些,要加油……”张洪成说,没有影响到考试,他们就放心了,希望她能考出好成绩。

●考生忘带身份证,交警帮忙取回

8时许,考生陆续入场。沧州第一中学考点的一名考生焦急地向沧州交警三大队铁骑队民警求助,说早上出门着急,身份证落在了住处没有带来。

考生时间宝贵,交警迅速行动,警员驾驶警用摩托车,带着考生立刻赶往住处,来回仅用18分钟,就取回了身份证并把考生安全送回考点。

这名考生下车后鞠躬向交警致谢,“非常谢谢您,我会好好考的!”看着考生跑步进入了考场,交警悬着的心也放下了。

6月7日,河北省交警在考场周边道路特别是易堵路段、路口增派民警执勤,加强指挥疏导。图为石家庄新华交警四中队民警将考生及时送到考点。

●考生路遇紧急情况,交警火速送考

8时左右,正在巡逻的石家庄市新华交警四中队民警,发现一名考生家长因车辆出现问题不能及时将孩子送到考点。

此时距离高考入场只有不到20分钟的时间,家长和孩子都急得团团转,巡逻交警立即让考生坐上警用摩托车,一路疾驰,仅用十分钟就将考生送到了考点。

得知孩子顺利及时赶到考点,家长长长舒了一口气,“真是太感谢了!”这位家长对送考交警表示了由衷的谢意。

责任编辑:赵丽肖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