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辛集

辛集市对扬尘治理工作进行专项调度

2018-06-08 09:40:52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3日,我市召开扬尘治理专项工作调度会,就扬尘治理工作的关键点进行强调,对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责任分工,切实传导压力,推动扬尘治理工作出真章、见实效。市领导邸义、王现坤、张立明、刘士民、曹占忠、刘存领出席会议。

在详细了解了交通局、住建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等有关部门关于近期扬尘治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后,市委书记邸义就进一步做好扬尘治理专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各乡镇、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当前扬尘治理工作的严峻形势,以百倍的努力、百倍的信心,将各项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做透,确保不出任何问题;一定要强化责任落实,将承担的任务逐级进行细化分解,逐项明确工作标准和完成时限,让责任切实落到具体岗位和负责人头上,全力以赴打好一场全党动手、全民动员的扬尘治理攻坚战;一定要聚焦重点问题、重点领域,做到重点问题熟记于心并坚决进行整改,确保不留任何死角死面;一定要灵通消息,建立应急指挥机构,储备足够的应急物资,为应急指挥做好充分准备;一定要高度重视群众举报,做到快速反应、快速处置,最大限度地减少重复举报;一定要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对懒作为、慢作为、不作为等行为进行严肃查处,以严厉问责逐级传导压力,倒逼扬尘治理责任的落实。

市长王现坤就做好扬尘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扬尘治理是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环节,不仅是民生问题,更是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以“高标准、严要求、争一流”为基本工作原则,对城区范围内裸土进行全覆盖,确保真正起到防尘抑沙效果;要对渣土车进行喷淋、清洗,严防裹挟泥土上路;要对建成区3个空气质量监测点周边进行湿扫、机扫、吸扫,杜绝道路清扫造成的二次扬尘;要不断提高认识、夯实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到位,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为推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为加快建设繁荣美丽幸福辛集作出应有的贡献。

副市长张立明、刘士民也就做好扬尘治理专项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会议还通报了目前我市在扬尘治理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 (记者肖佳旺、张思瑶)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