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后高考”阶段将开始 报考军校的考生别忘去体检

2018-06-08 14:29:04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起加油。  记者张海强摄

天气给力 赶场顺利 考生提气

明天进入“后高考”阶段 报考部队、武警院校的考生别忘了去体检

6月7日中午时分,随着考生陆续走出考场,备受瞩目的语文作文题目也大白于天下,成了各方街谈巷议的话题。今天(8日),一年一度的高考将尘埃落定,考生开始进入“后高考”阶段,需要注意的是,报考部队、武警院校的考生,接下来要接受体检了。

直击:

心态不错 考好考坏还得继续

7日7时50分,虽然距离第一科语文开考还有一个小时,但在23中考点门前,已经聚集了大量考生和家长。考生们心态不错,有的和同学有说有笑地聊着天,有的躲在角落浏览习题、笔记。送考的家长们把孩子送到目的地后,绝大多数的家长没有挥手离去,而是和子女一起享受着难忘的亲子时刻。有的家长掏出手机,以23中大门为背景,定格终生值得铭记的瞬间,他们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眼神都充满了对儿女的关爱。

“高考和结婚一样,一辈子就一次,不管考得好坏,机会难得。”安女士的儿子来自一所民办高中,因为家离23中较远,她和儿子提前一天入住了23中附近的一家酒店。昨天早饭过后,母子二人步行来到考场,儿子进入考场后,安女士和众多家长一样,坐在路边等待儿子结束考试再次重逢。

“我儿子很聪明,只是初三不想学了,中考没有考好,成绩没有达到统一录取分数线。”安女士的儿子是文科考生,此次儿子参加高考,成绩可能不尽如人意,不过安女士看得很开。她说:“考好考坏都得吃饭,大不了上个大专。”

11时30分刚过,考生陆续走出考场,有的父母见到孩子击掌相庆,有的家长则欢喜地走上前,给了孩子一个拥抱。

为考生撑起一把遮阳伞。 记者郄磊摄

忧虑:

填报志愿讲座、留学咨询乱象令人忧

在23中考点和22中考点,记者发现,在两个考点的大门外,除了考生和家长的身影,还有一个因高考而衍生出来的庞大群体——填报志愿讲座、留学咨询机构。

高考过后,对广大考生和家长来说,下一个面临的迫在眉睫的难题,就是高考成绩公布后如何填报志愿。一些商家针对考生和家长对高招政策、高招工作一知半解甚至不明就里的现状,趁机在考点外广发宣传资料,吸引考生家长参加各种填报志愿讲座。记者注意到,商家散发的宣传资料,几乎都没有印刷刊号或者办学许可证照片等资质证明,现场也很难求证商家有无营业执照或培训资质,只是都一味地在强调自己的权威性和实用性。

留学咨询也是如此,宣传材料也是千方百计吸引家长的眼球,以求打动家长把孩子送出国门去“留洋”。在此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获取高招政策、高招工作动态还是要依靠权威媒体或者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官方网站,填报志愿要以“一分一档”和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印发的《高招指南手册》来作为参考,委托商家为孩子办理出国留学,应查询商家资质,切不可盲目听信商家宣传。

语文考试结束后,考生们轻松走出考场。 首席记者李青摄

提醒:

明天进入“后高考”阶段

7日下午5点,随着数学科目考试结束,为期两天的高考进程过半。今天,考生还要披挂上阵,迎接理综/文综和下午的英语考试。伴随着考试结束铃声响起,广大考生将正式进入“后高考”阶段。

“后高考”阶段,除了放松自我、外出游玩,考生和家长仍要留意的是,报考部队、武警院校的考生接下来要进行体检,而报名参加高校自主招生的考生,还要走南闯北,参加高校的测试。(首席记者安迪)

考试这两天都很凉爽

高考首日,天公给力,昨天在凉爽的天气中,全省39.2万考生迈进考场,开始向未来发起冲击。昨天,省城终于退烧了,天儿凉快了许多,最高气温降到了35℃以内。记者同时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今明两天,伴着降雨,气温继续下滑,最高都在30℃以内。

昨天,虽然阳光依旧灿烂,但是在阴凉的地方还是可以感到习习的凉风。不过,中午时分,走在阳光下,还是会被热气包围。即使如此,省会当天的最高气温也没有达到35℃以上,而是止步于33.2℃,让广大考生和家长情不自禁地说“终于凉快了。”

昨天的降温只是一个开始,根据监测,今明两天,随着冷空气的到来,气温会继续走下坡路,并且最高不会超过30℃。其中,今天白天,省会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28℃。到了晚上,雨量有望加大到中雨。明天白天,雨势渐渐变弱,转为小雨,气温降至24℃。

所以今天对考生来说,又是一个让人舒服的凉爽天,希望考生借助天公的力量考出好成绩。(记者崔虹)

交警带考生拿准考证。 记者张海强摄

温馨: 快,咱去拿准考证

6月7日早8时5分,石家庄十一中考点,一名考生把准考证遗忘在所住酒店,该考生到中华大街与工农路交叉口找到执勤辅警段艳成求助,桥西交警大队四中队接报后迅速安排辅警高艳驾驶摩托车接上考生到酒店拿上准考证,从出发到返回十一中考点用时8分钟,使这名考生顺利进入考场。(记者张海强)

服务:

高考完了想放松 有便宜机票哦

今年端午节恰逢高考结束,学生党想要放松心情,将成为端午小长假出行的主要客流。来自石家庄机场的最新票务信息显示,高考结束后各条航线仍有2-4折低价机票。

据了解,端午节期间石家庄机场各条航线机票价格较为平稳,没有明显浮动,多条热门航线仍可买到2-3折低价机票,比如石家庄至扬州最低仅170元,呼和浩特200元,长春220元,宁波280元,上海320元,绵阳330元,厦门370元,贵阳400元、广州400元,昆明500元。部分暑期热门出行目的地,端午节期间机票价格仅售4折左右,其中青岛、烟台最低只需300元,银川最低350元,哈尔滨最低只需390元,重庆540元。端午节期间,省内航线依然是亲民的价格,其中石家庄至承德仅售1折110元,张家口、秦皇岛均2折220元。

据悉,端午节过后,机票价格将会逐渐走高,尤其进入7、8月份,由于暑期的原因,机票价格会持续高位,其中昆明、成都、丽江、广州、深圳、海口、三亚、秦皇岛、青岛等航线机票价格涨幅明显。(记者翟开矿 通讯员张烨)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