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2018-06-08 18:00: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东峰在全省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强调

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

扎实推进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迈上新台阶

许勤作工作部署 叶冬松出席 赵一德主持

6月8日上午,全省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这是会议现场。  记者赵威摄

河北新闻网6月8日讯(记者四建磊、王成果)今天上午,全省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以赴做好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全省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作工作部署,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出席会议,省委副书记赵一德主持会议。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仚生通报全省信访稳定工作情况,副省长李谦通报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王东峰指出,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事关改革发展大局,事关人民根本利益,事关党和国家长治久安。习近平总书记对此高度重视,先后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做好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对河北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是政治之责、为政之要,必须以河北之稳拱卫首都安全;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的实施全国关注、举世瞩目,必须把维护大局稳定作为基本保障;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是民生所系、民心所盼,必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社会稳定是推动河北高质量发展的基本条件、重要基础,必须切实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全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王东峰强调,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扎实做好我省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工作,努力实现“六个确保”基本目标:确保不发生有政治影响的案件事件,确保不发生影响稳定的群体性事件,确保不发生利益性群体大规模有影响的进京集访事件,确保不发生暴力恐怖袭击事件,确保不发生极端恶性案件事件,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事故。

6月8日上午,全省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这是会议现场。  记者赵威摄

王东峰指出,要以更严的标准和更实的举措做好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突出抓好四个方面重点任务。一要坚持事要解决,持续用力做好信访和矛盾化解工作,全面排查矛盾隐患,突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群体,加大化解积案力度,妥善解决部分退役军人利益群体问题,严格执行政策,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群众工作。二要坚持重点突破,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细致做好反恐防暴工作,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构建维护稳定的坚强防线。三要坚持底线思维,持续开展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认真开展“六查六看”:查安全隐患,看整改是否到位;查责任制度,看是否层层落实责任和签订安全责任书;查操作规程和规章制度,看是否严格执行和落实;查设施设备,看是否安全运行;查主体资格和生产经营行为,看是否合法有效和规范;查安全预案,看是否落实到人、财、物和工作保障措施等。坚持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切实抓好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涉爆粉尘、涉煤气等重点领域和道路交通、消防和森林防火安全、旅游景区、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区域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加强食品药品监管,大力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四要坚持预防在先,深入开展金融风险、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房地产风险、养老金和医保资金支付风险等排查整改,积极稳妥审慎推进处置工作,加强薄弱环节制度建设,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

王东峰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承担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政治责任,各部门认真履行职能责任,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当好第一责任人,各级领导干部强化“一岗双责”和包联责任,建立健全责任链条,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强化改革创新,完善决策机制、监管机制、风险防范机制,坚持管行业要管安全、管稳定,从源头防范化解突出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担当作为,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真抓实干之风、攻坚克难之风,积极主动化解矛盾。要严格落实目标责任制,将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与领导班子年度考核和单位考核挂钩,强化督导检查,严肃追责问责,树立起鲜明的工作导向,凝聚形成推动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工作的强大合力。

许勤指出,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化专项整治,积极化解矛盾,确保全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一刻不停歇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压实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职责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到岗到人;深入抓好隐患排查整治,组织开展“回头看”和大督查,加大对问题整改的挂牌督办、专项检查力度,确保重大隐患全部销号归零;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整治和煤矿治理整顿、公共场所安全整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强化源头治理,认真分析信访问题根源,精准制定、科学运用政策,不断增强信访工作前瞻性、针对性;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领域和人员,开展集中攻坚治理,逐项制定方案、逐一化解矛盾。要牢牢把握风险防控主动权,树牢底线思维,主动担当作为,有效防控金融、地方债务、房地产等领域风险,限时稳妥化解存量,防患未然控制增量,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成员,省军区主要负责人,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其他省级干部;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各民主党派驻会副主委,驻石省委管理领导人员企业、省属重点骨干大学、中直驻冀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雄安新区、各县(市、区)、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