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10位“魔豆妈妈”获奖励 3人将参加全国赛

2018-06-08 18:09: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6月8日讯(记者张淑会)今天上午,2018年“魔豆妈妈”创业扶贫大赛河北省区域赛决赛在石家庄举行,河北省10位“魔豆妈妈”向大家展示了她们的创业项目,以及她们自强不息的“魔豆精神”和艰苦卓越的创业历程,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逆境阳光下最美好的自己。经过激烈角逐,石家庄市新华区的丁玉坤、保定唐县的李洁翔、邢台平乡县的袁建爽3位“魔豆妈妈”荣获前三名,并将代表河北省参加全国赛的评选。

6月8日,2018年“魔豆妈妈”创业扶贫大赛河北省区域赛决赛在石家庄举行。图为大赛颁奖仪式。 孙玉辉摄

此次“魔豆妈妈”大赛由河北省红十字会主办,省妇联、省残联、团省委、省商务厅、省民政厅等单位支持。据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郝建强介绍,参加决赛的10位“魔豆妈妈”是从全省50位选手中经过申报初筛、专家评审等环节选出的。她们或身体残疾,或家庭困难,或正历经风雨,但都凭着自身坚强不屈、自强自立的奋斗精神通过互联网实现了创就业,完成了自己的梦想。

6月8日,2018年“魔豆妈妈”创业扶贫大赛河北省区域赛决赛在石家庄举行。图为获得第一名的丁玉坤。 孙玉辉摄

“魔豆妈妈”的故事源于2002年12月,苏州教师周丽红被确诊患上乳腺癌。为了治病,家中负债累累,幼小的女儿成为她唯一的精神寄托。2005年,周丽红在淘宝网上注册了“魔豆宝宝小屋”网店,用行动教育女儿“不管在什么样的困难中,只要坚持生活总是会有希望的。”2006年,周丽红离开了人世。但她坚强乐观的精神以及对女儿深深的爱,永远成了网络世界里最有温度、最有力量的故事,至今仍然感动着无数人。

6月8日,2018年“魔豆妈妈”创业扶贫大赛河北省区域赛决赛在石家庄举行。图为获得第二名的李洁翔。 孙玉辉摄

全国“魔豆妈妈”创业扶贫大赛由“中国红十字会∙淘宝公益基金”资助,目的是为困难妈妈提供电商创就业培训,帮助她们增加收入,有尊严的脱贫,同时通过宣传“魔豆妈妈”故事,弘扬“魔豆”精神,传播自强不息、脱贫励志的正能量。

6月8日,2018年“魔豆妈妈”创业扶贫大赛河北省区域赛决赛在石家庄举行。图为获得第三名的袁建爽。 孙玉辉摄

据介绍,参加决赛的10位“魔豆妈妈”中,前三名每人将得到中国红十字会淘宝公益基金提供的1万元奖金,其余魔豆妈妈将得到5000元奖金。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