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遵化“娘娘贡杏”采摘节喜迎京津冀游客(组图)

2018-06-10 21:39: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6月10日讯(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周宏武、董金辉)“早就听朋友说过,遵化娘娘庄的香白杏特别好吃,前几天从朋友圈看到遵化要举办‘娘娘贡杏’采摘节,就赶紧带着家人朋友过来玩玩。”一位来自北京的游客边采摘香白杏边对笔者说。今天,“娘娘贡杏”采摘节暨南山常乐谷景区开业仪式在遵化市娘娘庄乡举办,一万余名京津冀游客慕名而来,在一片绿海中尽享山野田园的舒适惬意。

遵化“娘娘贡杏”采摘节喜迎京津冀游客(组图)

6月10日,遵化市在娘娘庄乡举办“娘娘贡杏”采摘节暨南山常乐谷景区开业仪式。图为游客们品尝贡杏。 刘满仓摄

据了解,娘娘庄乡位于遵化市南部,是一个以生态农业和乡村旅游远近闻名的农业乡镇。娘娘庄乡因明成祖朱棣宠妃窦妃出生于此而得名,相传窦妃非常爱吃家乡的香白杏,因此,娘娘庄乡的香白杏有着“娘娘贡杏”的美誉。自然成熟的“娘娘贡杏”果色晶莹、白里透黄,香气浓郁、甜酸适口,单果较一般香白杏更为硕大,多次被河北省农业厅评为河北省农业名优产品(农产品)。

遵化“娘娘贡杏”采摘节喜迎京津冀游客(组图)

6月10日,遵化市在娘娘庄乡举办“娘娘贡杏”采摘节暨南山常乐谷景区开业仪式。图为游客参加吃杏比赛。 高向南摄

作为唐山周末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为期10天的采摘节以“悠然南山 杏好有你”为主题,专门为周边大城市人群纾解紧张心情、享受悠然生活而打造。在今天的活动中,“杏王”评选展示、贡杏采摘比赛、滑索表演等多个趣味性、观赏性、参与性强的“旅游+”活动轮番上演,深受游客欢迎。

遵化“娘娘贡杏”采摘节喜迎京津冀游客(组图)

6月10日,遵化市在娘娘庄乡举办“娘娘贡杏”采摘节暨南山常乐谷景区开业仪式。图为果农收获香白杏。 刘满仓摄

“‘娘娘贡杏’采摘节头一天,游客明显增多,按照这个客流量,每亩香白杏大约能增收2000多元。”遵化市娘娘庄乡天方园香白杏种植合作社负责人才秀东说。

近年来,遵化市不断加强生态建设,强力推动绿色发展,在广大山区乡镇大力发展特色经济林果。林果大乡娘娘庄积极响应,依托自身资源优势,引导广大农民重点推广香白杏,使全乡香白杏产业实现了特色化、规模化发展。目前,娘娘庄乡香白杏种植面积达8000余亩,年产量600余万斤,娘娘庄乡被河北省政府命名为“香白杏之乡”。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