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交警部门集中治理公路超限超载

2018-06-11 10:11: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郑学文 记者乔宾娟)为加大治超力度,打击货运车辆违法超限超载,减少因车辆尾气排放超标造成的空气污染,邯郸市自6月1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公路治超“集中整治月”活动。

路警联手。以固定超限检测站点为依托,24小时联勤联动。交警部门对疑似超限车辆一律指挥引导进站接受检查,对确认的超限车辆一律罚款、记分;公路治超机构对进站车辆一律“逢车必检”,对确认的超限车辆做到监督卸载、卸载到位。

加强巡查。针对个别货车故意绕行逃避检测或者短途超限运输,加大流动执法力度,合理布控蹲守,错时上路,严防非法超限超载车辆绕行上路。

堵塞源头。加强对重点货运源头单位的监督检查,加强对货车出场(站)装载情况的检查,严防违法超限超载车辆出场(站)上路行驶。

严治违法。针对个别货运车主严重超限超载、恶意制造事端、公开威胁、聚众围攻、强行带车冲关闯卡等违法行为,开展严打严治专项行动,集中查处一批、曝光一批“车托”“路霸”等典型案件,形成对违法超限超载行为的强大震慑。

严厉处罚。经检测认定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和外地抄告的本籍违法超限超载车辆,将对车辆驾驶人、运输企业、货运场所经营者等予以处罚。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