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18河北社会科学普及月启动仪式在衡水举行

2018-06-11 11:43: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0日上午,2018河北社会科学普及月启动仪式在衡水举行。图为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记者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郎海江、翟一杉)6月10日上午, 2018河北社会科学普及月启动仪式在衡水市九州文化广场举行。据悉,本次活动主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高举旗帜 凝心聚力——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河北省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省社科联第一副主席康振海,省社科院副院长、省社科联常务副主席曹保刚,衡水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衡水学院、衡水职业技术学院代表出席启动仪式。各市社科联及所属学会代表、衡水学院和衡水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代表,各界群众代表等1000余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上,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崔海霞同志致辞,省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省社科联第一副主席康振海讲话并宣布2018河北省社会科学普及月开幕。

康振海表示,《河北省社科普及规定》实施以来,全省社科普及运行机制和工作格局基本形成,全省社科理论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深化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宣传普及,大力开展哲学社会科学宣传普及工作,通过社科普及周、科普“五进”、人文大讲堂、社科普及读物、社科普及基地等平台,打造了一批深受群众欢迎的社科公共服务品牌项目,推动了文化强省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

崔海霞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衡水市出台了《衡水市关于加强新时期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工作的意见》等指导性文件,紧紧围绕“社科规划项目”和“社科普及宣传”两个重点,积极推进规划项目、专家智库“两个平台”和宣传普及“一个阵地”建设,全市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据悉,在社科普及月期间,省社科联共确定100项主要活动,分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河北高质量发展宣传、民生话题‘面对面’”四个专题,各项活动交叉进行,同步推进。石家庄市的正定大讲堂系列讲座、张家口市的“张家口赛区奥运文化普及教育活动”、承德市的“塞罕坝精神研讨活动”、秦皇岛市的“歌颂党的十九大”诗书展、唐山市的“冀东优秀传统文化展演”、廊坊市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培育时代新人”普及宣传活动、保定市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展”、沧州市的“倾听时代声音 紧跟改革步伐”千人诵读活动、衡水市的“文化讲堂”系列讲座、邢台市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层宣讲活动”、邯郸市的“中国·邯郸成语文化周”等一系列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活动将在全省各地陆续举办。

据介绍,根据活动安排,省、市社科联和全省社科团体组织还将有300多个会员单位的6000余名专家学者与实际工作者参加各项活动,直接受众预计超过50万人。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