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开球!张家口市首次足球联赛举行

2018-06-11 16:42: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精彩表演为联赛预热助阵。记者刘雅静摄

河北新闻网6月11日讯(记者刘雅静)今天上午,以“足球梦,中国梦;足球城,梦想城”为主题的2018张家口足球联赛在该市体育局足球场开幕。

前中国女足张家口籍运动员王坤为联赛发来祝福视频。记者刘雅静摄

张家口市拥有光辉灿烂的足球史,曾经作为全国的“足球城”之一,被原国家体委列入全国开展足球运动的重点城市之一,在各类运动会上更是斩获诸多荣誉,并为全国足球发展输送了一批又一批的足球生力军。为恢复张家口“足球城”的美誉,该市决定举办此次足球联赛,在全市推广、普及全民足球运动,助力全市建设体育之城、活力之城,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添彩。

足球联赛正式开启。记者刘雅静摄

本次足球联赛由张家口市体育局、市教育局主办,不收取任何报名费,赛事公平、公正、公信。比赛时间覆盖全年,设学生组、社会组两个组别,其中学生组分为五个级别联赛,三人制幼儿组、五人制小学组、八人制初中组、十一人制高中组和大学组;社会组由各足球俱乐部和机关企事业单位报名参赛,分为八人制超级、甲级、乙级联赛,五人制超级、甲级、乙级联赛,机关、企事业单位五人制比赛;十一人制张家口市足球国际公开赛。共有230支代表队,近3800人参赛,通过抽签决定分组以及对阵球队,最终决出冠亚季军。

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省体育局副局长、省足协主席何文革,中国足协业余联赛部部长曾丹,一同为揭幕战开球。记者刘雅静摄

开幕式上,幼儿舞蹈、小运动员颠球、动感啦啦操、张家口联赛主题曲等表演精彩纷呈,由张家口籍知名运动员发送的祝福视频更是为联赛助阵预热。

开幕式后,联赛首场比赛在桥西二队与塞北队间进行。最终,桥西二队五比零胜塞北队,队员郝嘉凯获得联赛第一个单场最佳球员。

据了解,本届赛事是张家口市历史上首次举办的足球联赛,也是张家口市有史以来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历时最长、参与人数最多的足球赛事。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