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感受故宫文物医院的独特魅力

2018-06-12 09:13: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9日是“2018年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故宫文物医院首次试行开放。首批40名观众走进故宫文物医院,看到了修复师如何修复唐卡、青铜器、书画,也看到了体积庞大的文物CT机等先进文物修复设备。(据《新京报》6月10日报道)

开放文物医院,让人身临其境,感受文物修复的过程和细节,领略现代科技的魅力。这是对公众知情权、监督权和参与权的满足和尊重,也为故宫增添了一道具有独特魅力的文化旅游风景,更让人们在好奇心和求知欲得到满足的同时,真切感受到了可贵的敬业态度和工匠精神。

从事文物修复工作,需要扎实的专业技术和理论支撑,还需要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要求耐得住寂寞,不浮躁,不焦虑,不急功近利。因此,在文物医院里,我们看到了修复师的专业技术,更应该体会到他们对待工作一丝不苟、持之以恒的意志,十年磨一剑、精雕细刻的品质,追求完美、拒绝瑕疵的境界。这些,是一道独特的风景,更是我们学习、工作和生活中需要坚守的重要价值。(刘剑飞)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