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电商定制”不能在 “唯低价”中迷失

2018-06-12 09:18: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电商平台上,消费者正接触到越来越多的“电商定制版”“线上专供款”“网络专供版”。记者调查显示,同样款式的商品,“电商定制版”往往比线下便宜,但很多都存在配置、材料、做工等方面的缩水情况,价廉并不物美。(据《北京青年报》6月11日报道)

这些“电商定制版”商品虽不都是劣质产品,但是低价低品质的供给,只会不断蚕食消费者的信任与商家的诚信。对很多商家、厂家而言,一味迎合平台电商的经营策略而选择“缩水减配”,也是在自毁品牌形象。同时,“电商定制版”是利用信息不对称打“擦边球”,未明白告知消费者线上线下版的区别,有消费欺诈之嫌。

无论商品营销的模式如何改变,都不能偏离消费者这个中心。低价可能会短期吸引消费者,但只有品质才能赢得消费者长期的信赖。“电商定制”不能在“唯低价”中迷失。平台商家应转变经营理念,根据消费者差异化、个性化消费需求来“定制生产”,真正使消费者享受到物美价廉的商品和服务。同时,有关方面要对平台电商经营行为加强监管,规范市场秩序,打击消费侵权行为,防止恶性竞争。(房清江)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