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市食药监局启动新一轮餐饮 食品安全街区创建

2018-06-12 09:29: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刘东骄)近日,唐山市食药监局启动新一轮餐饮食品安全街区创建活动,全市所有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将选择餐饮服务提供者集中、消费密集、食品安全整体水平较高,影响力较大的街区、景区开展创建,今年10月底前在辖区内创建不少于1条街区。

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强化餐饮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创建标准有8项,包括街区内餐饮服务基础好或影响大,餐饮服务单位数量原则上不少于20个;街区内市容市貌及环境整洁,无流动摊贩,不存在无证经营现象;街区内餐饮服务单位量化分级管理均达到B级以上,全部实现明厨亮灶,达到清洁厨房标准;街区内所有餐饮服务单位内部管理制度健全并有效实施;街区内连续两年以上未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街区内所有餐饮服务单位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情况进行公示;街区所在街道(镇)设立创建工作机构,并设置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街区宣传栏;全面开展“厕所革命”行动,街区内所有餐饮服务单位卫生间对外开放,卫生间设置洗手设备,保持良好通风,定期清扫、检查。

责任编辑:赵丽肖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