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宁家:把创业梦想融入环保事业

2018-06-12 09:50: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宁家(左)和同事在为新型药剂仓库选址。  商艳红摄

他在22岁时成立了自己的公司——金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经过5年发展,这家公司已成为冀东地区颇有名气的大型化工贸易企业。

他就是宁家,今年27岁。他的父母都是成功的创业者,受父母影响,宁家从小就埋下了创业梦想的种子。

2008年,宁家入伍。3年的军旅生涯十分短暂,却使他的思想和性格得到锤炼。“军旅生涯让我内心变得强大,使我懂得只有勤奋和专注才能帮我顺利完成每一次任务。”

退伍后,宁家决定投身环保事业。“那时就想做矿山和钢厂的环保节能业务,比如污水处理药剂、变频电机。”2013年,信心满满的宁家在家乡滦县成立了金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万事开头难。2013年,东海特钢新建焦化厂项目,宁家联系到该企业的采购部,推荐焦化污水处理的供应材料。由于对技术问题不熟悉,起初介绍业务的时候,他像干巴巴念台词的新演员,客户有时会用奇怪的眼神看他,甚至不认真理睬他。为了扭转僵局,宁家一遍又一遍地请教技术人员,事先做足功课再去企业。最终,凭借对业务准确地掌握和分析,经过招标,拿下第一单污水厂絮凝剂供应业务,他赚了20余万元。

2017年,为解决河钢集团矿业有限公司司家营铁矿浮选作业尾矿偏高这一问题,宁家组织团队在鞍钢药剂厂花了6个多月时间研发新型药剂,又用3个多月时间到现场研究课题、推广试验;他还带领团队成员放弃长假休息,完成各类实验结果汇总、证书统计等,经常加班到凌晨。最终,司家营铁矿通过宁家公司研制出的新型抑制剂KDF和捕收剂TDIV的组合,在浮精品位不降低条件下,浮尾品位降低了2.56个百分点。

凭着扎实肯干的劲头儿,宁家的公司已经从最初两个人的团队,发展成为拥有50余名员工的正规公司,年营业额1.5亿元以上。

为响应国家保护、修复生态环境的号召,宁家正在认真研究煤矿、非煤矿山井下开采后充填工艺,现已与国内厂家就河钢集团矿业公司“全尾砂充填法开采井下资源项目”达成合作意向。他还计划逐步向高端、实用新型环保技术产业发展,力争5年内培育出具有高附加值的实用新型高科技产品。(通讯员袁源、王艳君 记者刘禹彤)

责任编辑:赵丽肖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