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市绿色信贷余额逾49亿元

2018-06-12 09:55: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韩庆辉、孔菲)衡水银监分局积极贯彻落实绿色金融理念,督导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优化信贷结构,倾斜信贷资源,有序推进绿色金融工作。截至今年3月末,衡水市绿色信贷余额达到49.06亿元。

该分局引导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以《绿色信贷指引》《能效信贷指引》等制度为依据,制定了适合本机构的绿色信贷暂行办法,量化了绿色信贷行业、企业和项目的准入指标,明确了企业提供环保部门批复或验收报告、污染排放达标且无环保违法行为等证明材料,配备了专人专岗跟踪反馈信贷资源使用路径。

加大对清洁能源企业、改造升级企业的金融帮扶力度。深入挖掘“商业+”的绿色金融发展模式,提供差异化、个性化的金融服务产品,创新推出排污权抵押贷款、低碳技术改造和设备升级的项目融资贷款等绿色金融新产品。

建立绿色清单台账,由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定期收集、汇总、跟进绿色信贷项目并建立行业、客户、项目的“绿色清单”,由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定期收集、整理环保黑名单,建立互通有无的信息共享平台,深化政银合作机制,合力营造绿色金融健康发展环境。

建立网格监管体系,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建立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绿色保险等绿色金融评级体系,从政策实施、机制建设、产品创新等方面开展定量和定性评估,并按季向监管部门报送绿色信贷报表和指标完成报告。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