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秦皇岛小伙历时半年 徒步去拉萨被网友称为“秦皇岛牛人”,现已踏上归途

2018-06-12 16:43: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杨琦)挑战自己,净化心灵,秦皇岛31岁小伙吴佩孚推着行李车由昌黎县独自徒步去拉萨,历经半年多的漫漫征程,克服了艰难险阻,6月8日,他终于抵达目的地。一路上,吴佩孚成为了直播平台上的“网红”,不少人称其为“牛人”。

“这是一个推车去西藏的小伙,我来采访他一下!”近日,记者看到了一段网友拍摄的视频,画面中,一名青年男子推着两轮车正徒步在公路上,车上载有大大小小几包行李,还插着一个小旗子,上面印着“徒步西藏”四个大字。

吴佩孚走了半年才到达西藏

视频的拍摄地为318国道,小伙在与拍摄网友交谈中讲,他来自河北省秦皇岛,从昌黎出发的,这是他第一次独自徒步去西藏,希望能锻炼一下,挑战自己。

随后,记者在一家网络直播平台找到了他的相关信息。注册用户名为吴佩孚(徒步西藏),粉丝显示达3.1万。用户信息中写道:徒步拉萨的意义是挑战自己,净化心灵,实现梦想,把人做好,才能把路走好。故乡黑龙江省林口县,居住地河北省昌黎县,2017年12月出发,挑战山区、太行山、秦岭、318川藏线、终点拉萨市。

吴佩孚在平台上发布了60多段小视频,较之前网友拍摄的视频,他显得又黑又瘦,车上的小旗也不见了。视频分别记录他抵达宗拉山、拉乌山、东达山、米拉山口等地的场景。同时,他还晒出一张微信运动的排行榜,显示为73467步、54.9公里、用时13小时4分,他写道:今日色季拉山全是上坡。

此外,视频中记录了吴佩孚途中偶遇了两条流浪狗,他分别给起名为大毛和小黑。如今,两条狗成了他的同伴儿一路随行,吴佩孚不但给它们买好吃的,而且担心它们累着,不时放在行李车上推着走。6月5日,吴佩孚更新了一段视频,名为“小黑开始挑食了”,发布地显示为乌斯江。经查,这里距离拉萨市仅剩100多公里。

热爱徒步

还想去云南或海南

6月6日下午,记者通过微信与吴佩孚取得了联系,经了解,他距离终点拉萨仅剩80多公里,预计还需要两三天。“过去我每天能走五六十公里,现在带着两只狗不能走太快,天气热,它俩受不了!”吴佩孚说,大毛和小黑和他非常有缘分,已建立深厚的感情,他抵达拉萨后首先任务就是给它们办狗证,想法把它们带回秦皇岛,不能再让它们流浪了。

吴佩孚走了半年才到达西藏

吴佩孚讲,他是去年12月底出发的,起初由于是冬天,只能住旅店,在饭馆吃饭,之后基本是住帐篷,支大锅自己做饭吃。一路上遇到不少徒步去拉萨的驴友,有的实在坚持不下就回家了或者改坐车,刚开始直播平台上的朋友们也曾劝他放弃,但他立志要坚持下去,完成自己的理想。

“从昌黎到拉萨大约4400公里,但我实际走的路一定超过了这个距离。川藏线很具有挑战性,危险与美共存的,我每次在高原上爬山途经垭口时,几乎都赶上了雨雪,甚至下冰雹,另外到处是悬崖,特别危险。有一次,由于我走得猛了些,在山顶出现高原反应,不过休息几天就没事儿了!”吴佩孚说,他原本就瘦,一路走下来瘦10多斤,只走坏了一双鞋。如今,他脸上晒出了高原红,轻微有些感冒,但想到自己能坚持下来,特别开心!

6月11日下午,记者再次与吴佩孚取得联系,得知他已在返程的路上。据吴佩孚讲,6月8日晚上10点左右他成功抵达目的地拉萨,先后到布达拉宫等地进行了游览,期间,更多的是想法儿怎么把两条狗带回家。后在直播平台朋友们的帮助下,联系了一辆拉着报废客车的挂车,这辆车开往辽宁丹东,正好能把他和两条狗捎到昌黎。6月11日中午出发,目前正行驶在青藏线上,预计5天左右就能到家。“我非常喜欢徒步,如果再能找出时间,我打算徒步去云南或者海南!”吴佩孚说。

“秦皇岛小伙儿好样的!”、“有毅力,让人佩服!”、“秦皇岛的牛人”、“小伙这么细心照顾狗狗,一定很有爱心!”、“希望他一路平安,早日返家!”网友纷纷留言,表达敬佩之情,并送去祝福。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