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4县上榜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范例

2018-06-12 22:15: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红梅)经过地方推荐和专家评审,近日,农业农村部评选出100个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范例,并向社会推介。河北省曲周县、隆尧县、滦平县、望都县榜上有名。

曲周县通过园区建设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强主体培训,打造创新驱动、科技引领的农村“双创”模式。该县创建了农村创业创新园区、国家级农业现代科技园区、省级现代农业园区,中国农大在曲周首创科技小院经验,被世界顶级期刊《自然》刊载。目前,全县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1家,省创新型企业2家,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330家。近年来,该县培训新型职业农民、种养大户等创业主体5000余人,带动农户40000余户。

隆尧县积极创建农村双创服务机制和孵化创业平台,积极打造农产品全链条融合发展体系和农村新模式融合发展产业集群。该县以两个省级农业产业化联合体、5个市级现代农业园区为平台,带动6万人参与农村创业创新,构建了以产促创、以创促融的农村双创集群发展新格局。

滦平县坚持走创业富民、创新强县之路,成立产业引导基金和增信基金,为创业创新企业提供信用贷款,共发放贷款2.395亿元。目前,全县返乡下乡本乡创业人员累计达到3650人,创立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104家,农民专业合作社1049家,带动6.5万余人就业,涵盖农产品加工、农业休闲观光、地方民俗文化、农副产品加工等行业,呈现出创业创新遍地开花的良好格局。

望都县通过积极搭建平台,优化营商环境,使越来越多有新思想、新观念、新想法、新头脑的农村有志青年全身心地投入到创业中来。目前,全县涉农经营主体发展到1000多家。2017年,新创办企业470家,其中农副产品加工企业100家,农村双创人员新增近1000人,成为推动建设美丽和谐乡村的一支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