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沧州:6小镇入围省特色小镇

2018-06-13 09:04: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雅楠)日前,经省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审定,确定了《河北省特色小镇创建类和培育类名单》,其中,沧州市共有6个小镇入围。

沧州市入围的6个特色小镇中,运河区绿元尚邦康养小镇、献县汉文化小镇、肃宁县华斯裘皮小镇入选创建类特色小镇,运河区戏曲小镇、青县中古红木小镇、沧县明珠服饰小镇入选培育类特色小镇。

特色小镇是指布局在城镇、景区和高铁站周边及交通轴沿线,适宜集聚产业和人口的地域。它“非镇非区”,不是行政区划单元上的一个镇,也不是产业园区的一个区,是具有明确产业定位、科技元素、文化内涵、生态特色、旅游业态和一定社区功能的发展空间平台,具有产业发展“特而精”、功能集成“聚而合”、建设形态“小而美”、运作机制“活而新”的鲜明特征。

根据要求,省市县美丽乡村建设融资平台对相关特色小镇的建设予以倾斜支持,对符合中心村申报条件的特色小镇建设项目,按照全省中心村建设示范点奖补标准给予重点支持,并纳入中心村建设示范点管理,对中心村建设示范县(市、区),再增加100万元奖补资金,专门用于特色小镇建设。

责任编辑:赵丽肖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