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沧州7地上榜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2018-06-13 09:12: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雅楠)日前,2018—2020年度“河北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名单揭晓,吴桥、沧县、黄骅市齐家务乡、肃宁县付佐乡、青县木门店镇、青县盘古镇、黄骅市吕桥镇榜上有名。

获此殊荣的2县和5个乡(镇),均活跃着较有影响力的民间艺术形式,如吴桥杂技、沧县木板大鼓和狮舞、黄骅市齐家务乡的麒麟舞、肃宁县付佐乡的西泊庄糖人吹塑、青县木门店的哈哈腔、青县盘古镇的盘古文化。各地围绕这些艺术形式,大力开展保护传承行动,让这些民间艺术得以发扬光大,其中吴桥杂技、沧县木板大鼓和狮舞、黄骅麒麟舞、青县哈哈腔,已成功申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据了解,“河北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是省文化厅设立的群众品牌项目,命名周期为3年,指的是经文化厅命名,具有某一特色鲜明、群众喜闻乐见并广泛参与的民间文化艺术,并在全省产生积极影响的特定区域。

责任编辑:赵丽肖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