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保定市完成美国白蛾飞防作业30.44万亩

2018-06-13 10:29: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卢启辰 记者寇国莹)近日,保定市顺利完成针对第一代美国白蛾的飞防工作,总计飞防451架次,作业面积30.44万亩。

此次飞防分南北两片同时进行,飞防区涉及曲阳、唐县、顺平、清苑、高阳、蠡县、涞水、高碑店、定兴、徐水10个县(市、区)内高速公路、省级以上公路、铁路和旅游景点、重点生态林区。本次飞防选用对人畜无害、对环境无污染的无公害生物农药,采取“五统五分”的原则进行,“五统”即统一组织协调、统一调机、统一用药、统一技术指导、统一预交飞防款;“五分”即分县市负责规划设计和经纬度计算、分县市负责本辖区飞防的质量检查、分县市分摊飞防费用、分县市保障飞防通讯和车辆、分县市做好宣传工作。

飞防过程中,各县专业技术人员对飞防作业区进行了监测,单位面积雾滴数和各项防治指标均达到要求。飞防结束后进行的防效抽查显示,防效达90%以上,达到了预期目的。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