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小学生拾到 八千元“盖房钱” 一分不少还给失主

2018-06-13 09:26: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沧州电(通讯员左书忠、周翠环 记者韩泽祥)“这钱是家里盖房的钱,不小心弄丢了,刘天策小朋友拾到后还给了我,真是太感谢了,这都是你们学校教育的好啊!”6月11日上午,献县南河头乡胡屯村卢先生将两面写有“拾金不昧好少年”“德育馨香四散开,桃李芬芳育英才”的锦旗送到了南河头乡单桥完全小学,对该校四年级学生刘天策拾金不昧的良好品质表示感谢。

6月6日14时左右,家住东单桥村的刘天策同学像往常一样背着书包去上学。在路上,他看见一个物品从前面骑自行车的人身上掉了下来。他立即跑了过去,掉落的是一个钱包。刘天策捡起钱包,一边大声呼喊一边奋力追赶,可跑掉了鞋子也没能追上失主。他打开钱包一看,里面有一沓现金,还有身份证、多张银行卡以及其他重要证件。他把钱包藏在了一个小胡同的隐蔽处,放学后,由于手上有伤不能骑自行车,他特意找来本班的赵雪龙、李建锐、齐亚磊、李新月四名同学帮忙,让他们根据失主身份证上的信息,打听着把钱包送到失主家中,并再三叮嘱四名同学,千万不能动钱包里的钱。

四个孩子经过多方打听,最终把钱包送到失主手里,失主卢先生激动不已。卢先生说,钱包里有8000元现金,是家里用来盖房的钱。钱包丢失后,卢先生已不抱找回的希望,他去献县县城挂失证件和银行卡,但由于手续繁琐还没办好,而今不仅所有证件失而复得,现金也一分不少。卢先生手拿着钱包,不停地说着感谢的话。

据刘天策的英语老师陈立娟介绍,刘天策是个品学兼优的孩子,不仅学习认真、踏实,而且为人诚实、善良,在学校里捡到东西都交给老师,经常主动帮助别人做好事,是班里出了名的好学生。当天,该校对刘天策同学及帮忙找到失主的四名同学进行了表彰。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