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双滦区审批事项平均办理时限缩至8.5天

2018-06-13 16:44: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白子军 记者尉迟国利)2018年以来,为推动营商环境改变,双滦区落实“承德办事一次成”不打折扣,积极实施审批流程再造,审批事项平均办理时限由原来的15天缩减到8.5天。

一枚印章管审批。双滦区行政审批局按照“应进必进、分类实施”的原则承接了发改、民政等15个部门的190项行政审批事项,废除原部门审批印章15枚,启用统一的审批专用章,做到一部门一站式审批,最大化为企业、群众提供便利,打造了高效、便捷、快速的服务体系。

一窗受理集成办。积极实施审批流程再造,双滦区打破按部门设置审批窗口的固有方式,按照公民类、企业类、项目类三大板块,科学设立受理审批窗口,实现流程简化再造。结合群企需求,对申请行政许可实行一窗首问负责,分类联办,一表登记,证照同期办结的审批程序。

配优线上线下两个服务大厅。双滦区按照便民利民和人性化的理念,投资3000多万元迁建了新的区级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分层设置咨询导办服务台,设立62个服务窗口,完成485个事项集中办理。同时,开通“政务服务短信通”,受理、审批、发证每个环节均推送短信到办事群众手机上,方便群众查询。

建立行政审批电子系统,全面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逐步完善网上受理、审批、公示、查询、监察、投诉等功能,推行网上和现场办事“三统一”,即统一材料、统一标准、统一时限,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向电子政务平台集中。

目前,双滦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仅是原来的三分之一,却承担了190项审批事项,平均日接待群众900多人次,月均办件量达1.4万件,审批事项平均办理时限由原来的15天缩减到8.5天。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