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围场159支扶贫工作队“一村一策”精准扶贫

2018-06-13 16:44: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许丰)“去年,利用贴息贷款,驻村工作组帮我们合作社买来了300头毛驴,依靠毛驴养殖,去年我们家收入8万元。”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腰站镇上三合义村村民王杰高兴地说。

唐山师范学院驻上三合义村工作组,2016年驻村开展帮扶工作以来,通过深入了解村情、调研市场行情、学习养殖技术,成立了村集体经济组织——尚鑫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并引入龙头企业唐山鑫农集团,投入资金35万元,帮助村内12户贫困户采买幼驴50头,直接带动41名贫困村民人均增加年收入2000多元,顺利实现脱贫。

作为国家级深度贫困县,围场紧抓驻村帮扶有利契机,实行“一村一策”“一户一产业”精准帮扶举措。全县159支扶贫工作队、477名驻村干部坚持开发式扶贫,全力实施“到户产业+扶贫”模式,帮助有能力有意愿的贫困户牵线搭桥,扶持其发展林果业、食用菌、中药材、马铃薯等到户产业项目,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实现贫困群众稳定增收。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