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幸福呼吸”中国慢阻肺分级诊疗推广沧州示范区项目启动

2018-06-14 00:15: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6月13日讯(通讯员杨惠麟)“幸福呼吸”中国慢阻肺分级诊疗推广沧州示范区项目启动大会今天召开。沧州成为该项目全国8个重点示范区之一,沧州市人民医院成为该项目全国八家示范医院之一。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是最常见的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在我国,慢阻肺具有高患病率、高致残率、高病死率和高疾病负担的“四高”特点,成为危害公众健康的严重公共卫生问题。最新流行病学调查数据显示,我国40岁及以上人群慢阻肺患病率为13.7%。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我国慢阻肺死亡率居各国之首,成为居民第三位主要死因。慢阻肺的整体疾病负担居我国疾病负担第二位。

由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国家呼吸临床研究中心、中日医院呼吸专科医联体、国家卫健委远程医疗管理培训中心主办,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协办的“幸福呼吸”全国慢阻肺分级诊疗推广项目,在全国范围内推动慢阻肺的规范诊疗与管理,支持分级诊疗制度的深入发展,为慢病防治政策的不断完善提供实践经验。

据悉,沧州市人民医院作为“幸福呼吸”项目的沧州地区牵头单位,在今后工作中,将在国家呼吸临床研究中心指导下,不断组织开展慢阻肺分级诊疗临床诊治规范化培训,提升医生慢阻肺疾病诊治水平;在各级医疗机构开展肺功能筛查及检测规范化培训,提升慢阻肺疾病筛查率及诊断水平;开展慢阻肺疑难危重症双向转诊,为患者提供优质、便捷、连续、高效的医疗照护;开展远程会诊、教学培训、病例讨论等活动,提高各级医疗机构医生的临床实践水平;开展慢阻肺患者疾病宣传及教育,提高公众疾病认知。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