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这里将是“球迷之家”!俄罗斯世界杯主球迷广场建设收尾

2018-06-14 01:06: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位于莫斯科大学的主球迷广场正门。 特派记者王伟宏摄

河北新闻网6月13日莫斯科电(本网特派记者王伟宏)6月14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揭幕战将打响。大战之前,气氛如何?记者今天来到位于莫斯科大学内的主球迷广场一探究竟。

几名阿根廷球迷走过封闭的主球迷广场门口。 特派记者王伟宏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主球迷广场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据悉,揭幕战当天将免费向球迷开放。世界杯期间,未能买到比赛球票的球迷可在此通过五块巨型屏幕集体观看世界杯比赛电视直播。在之前进行的世界杯“开球节”音乐会中,有超过2万5千名球迷和音乐爱好者在这里参加庆祝活动。随着各参赛国球迷陆续抵达,开放后的球迷广场将成为球迷最为重要的活动场所。据工作人员介绍,俄罗斯世界杯12个比赛球场中有10个在莫斯科之外,距离相对较远,所以有很多无法到莫斯科之外球场的球迷会选择在主球迷广场观看比赛。

工人正在安装主球迷广场入口的安检门。 特派记者王伟宏摄

除此之外,主球迷广场内还设置了包括莫斯科、下届世界杯东道主卡塔尔等在内的展台,以及国际足联各大赞助商的展台,正门附近还设置了一个俄罗斯世界杯官方纪念品商店。不过由于主球迷广场当日封闭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这些展台将举办哪些活动暂时不得而知。

从侧门拍摄的主球迷广场内部情况。 特派记者王伟宏摄

据悉,主球迷广场前几日一直处于开放状态,6月12日晚才进行封闭。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对所有3个球迷入口安装安检设备。而在广场内,工人们则在安装隔离护栏,以方便引导球迷入场。

两名国外电视台记者在主球迷广场外进行报道。 特派记者王伟宏摄

一名商贩在主球迷广场外兜售球迷围巾。 特派记者王伟宏摄

由于球迷广场封闭施工,很多球迷抵达拍照后就离开了。据一名工作人员说,此前这里已经来过多批参赛国球迷,相信经过组委会的宣传和球迷们的口口相传,揭幕战当天及此后的比赛中,这里将成为除比赛球场之外球迷最集中的区域。

从主球迷广场门口俯拍卢日尼基体育场,主球迷广场与卢日尼基体育场隔河相望。 特派记者王伟宏摄

主球迷广场的选址颇为讲究,除了莫斯科大学是世界知名大学,云集了来自许多国家的留学生之外,主球迷广场还正对揭幕战所在的卢日尼基体育场,并且相距并不太远。在主球迷广场正门处的麻雀山观景台,球迷们可以俯拍莫斯科城市景观,而卢日尼基体育场恰好就在相框之内。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