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举办第一期“院士大讲堂”

2018-06-14 11:04: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怀琛)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各级干部开阔思路眼界,提高科学素养,增强领导和推动科技创新的本领,以科技创新助推高质量发展,6月13日,我省举办第一期“院士大讲堂”。副省长徐建培出席并主持活动。

作为我国人工智能领域的权威专家,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围绕“人工智能与河北发展新动能”作了专题讲座,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和未来趋势,介绍了国内外相关政策和人工智能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应用情况。

徐建培指出,人工智能是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技术。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以形势逼人、挑战逼人、使命逼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奋力抢抓重大战略机遇,抢占科技制高点,构筑先发优势,切实增强发展人工智能的战略自觉。要对标对表中央部署,精准聚焦全省工作大局,加快补齐短板,壮大智能产业,培育智能经济,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牢牢把握发展人工智能的战略主动。要立足我省产业和技术创新基础,找准突破口和主攻方向,抓实重点领域,全面提升发展人工智能的战略水平,为建设创新型河北,加快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