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市多措并举确保城区安全度汛 市区15处积水点位已改造7处

2018-06-14 13:11: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_副本

6月13日,邢台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邢台市城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城区防汛情况。记者邢云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云)6月13日,邢台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邢台市城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推进市区排水防涝工程建设、利用城管防汛信息中枢作用等措施,提升市区行洪能力,防止城市内涝。其中,备受市民关注的15处积水点位,已改造7处,正在改造施工的有4处,剩余4处将结合道路施工一同改造。

据了解,邢台市城区地理位置特殊,整体地势西高东低,绝对落差大。每到汛期,只要降水量集中,就极易形成洪涝灾害。据邢台市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汛期,邢台市气候状况总体偏差,降水较常年偏多2~4成,大部分县市区降水量为350~470毫米;有可能出现降雨量大于110毫米、局地超过200毫米的强降雨天气过程,城区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邢台市城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通过制定完善防汛预案,细致开展隐患部位排查,落实各项防汛责任,加强汛期值班值守,制定完善预警级别,落实抢险物资及人员等措施,从早、从实、从细、从严做好城区防汛准备工作。

其中,积极推进市区排水防涝工程建设,通过拓宽河道,改造易涝点位,不断提升行洪能力和缓解积水问题。目前,邢台市正在实施牛尾河下游拓宽改造工程,河道原状宽度在7至15米不等,拓宽后的河道最宽处为48.2米,现已完成护坡河底等主体工程,预计6月底前可全部完工。改造易涝点位。通过摸排,市区积水点位15处,目前已改造了7处,正在改造施工4处(建设大街与育才街交叉口、冶金路幸福源小学、冶金路与泉北大街交叉口、钢铁路与团结大街交叉口),剩余4处(团结大街与襄都路交叉口、襄都路与泉南大街交叉口、开元路保险大厦、中兴大街地道桥泵站改造)将结合道路施工一同改造。

同时,邢台市城管局全力发挥城管防汛信息中枢作用,将利用在地道桥下、主次干道低洼路段等市区易积水地段的视频监控,实时“捕捉”城市积水、交通状态,获取第一手防汛信息,为市区统筹调度提供依据,有效快速应对汛情,让市民百姓可以及时了解出行路线的最新情况。

此外,邢台市城管局还将加强维护维修工作,加大市政排水管网清淤力度,加强各地道桥泵站设备的维修保养,确保河道行洪通畅。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