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巾帼志愿者十大暖心故事”揭晓

2018-06-14 17:34: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岚)由全国妇联主办的新时代“巾帼志愿者暖心故事”网络展播揭晓仪式13日在京举办,活动现场揭晓了新时代“巾帼志愿者十大暖心故事”,我省拍摄的公益视频片《“天使之眼”扶残助盲流动放映队》入选。

据了解,此次视频网络展播活动自今年2月份开始征集以来,全国妇联宣传部共收到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各类暖心视频故事335部,其中,我省共有8部入选,生动形象地再现了爱老助老、关爱儿童、助残帮困、社区公益等多个领域巾帼志愿者的最美风采。

最终获“十大暖心故事”荣誉的《“天使之眼”扶残助盲流动放映队》,讲述了邯郸“天使之眼”志愿服务团队的故事。该团队志愿者通过讲解电影,传递光影,用自己的声音做视障人士的眼睛。自2006年成立至今,“天使之眼”扶残助盲流动影院已为邯郸上万名视障人士放映了《建党伟业》《焦裕禄》《小兵张嘎》等不同类型电影6000余场。此外,“天使之眼”的志愿者们不只“讲”电影,还把技能培训、解决就业纳入了公益活动中。电影放映活动不但搭建起了视障人士交流互助的平台,还成就了多桩姻缘,留下了段段佳话。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