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破获刑事案件836起!保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8-06-14 23:13: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6月14日讯(记者徐华)今天,从保定市公安局获悉,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季节性专项打击行动中,保定市公安机关共接到群众举报涉黑涉恶线索531件,破获刑事案件836起,刑事拘留1055人,逮捕502人,移送起诉1369人,打掉了一批涉黑涉恶团伙。

自今年5月以来,保定公安机关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季节性专项打击行动,重点对“盗抢骗”犯罪、涉枪犯罪、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涉毒犯罪实施打击,全力打造平安、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为广泛发动人民群众积极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保定市公安局设立了100万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奖金,对群众举报的涉黑涉恶线索查证属实的将及时兑现奖励。

针对春夏之交侵财类犯罪多发的特点,保定市公安机关认真分析发案规律,掌控重点人群,实施动态打击、精准打击,打团伙、遏发案,全面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高阳县公安局打掉一“搬家式”职业入室盗抢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该团伙自2015年6月以来在河北、天津等地17个县市区流窜入室盗窃作案320余起,涉案金额近200万元。唐县公安局破获盗窃车内财物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涉案金额10余万元。莲池区分局打掉一盗窃山地自行车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破获案件40余起,扣押涉案高档山地自行车29辆。

针对群众易受侵害的电信诈骗违法犯罪,公安机关采取深入社区、走上街头、走进校园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群众提高防范意识和辨识方法。同时,进一步加大侦查打击力度,先后打掉电信诈骗团伙5个,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29名。顺平县公安局打掉利用“蚂蚁贷”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初步查明涉及北京等地案件16起。保定市反诈骗中心破获“5•18”冒充熟人(领导)系列电信诈骗案,打掉诈骗窝点一处,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4名,破获案件20余起,涉案金额50余万元。

为全面剔除枪爆物品隐患,减少毒品危害,保定市公安机关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以实现“三个有效遏制、三个明显提升、三个大幅下降”为目标;禁毒工作深入开展“禁毒2018两打两控”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制毒、贩毒、吸毒违法犯罪。目前,保定市已破获涉枪案件21起,抓获涉枪违法犯罪嫌疑人24名;破获涉爆案件194起,抓获涉爆违法犯罪嫌疑人192名;收缴枪支35支、子弹2035发,易制爆危险化学品500公斤。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